坦坦坦坦坦

这个号比较少用,会来定期补档的

【周迦】Out of the Dark (18)

18、见面

 

迦尔纳回答还没有出口,休息室门就被敲响。阿周那以为是到了开拍时间:

 

“马上来。”

 

“已经结束了。喊我带话。”是马嘶的声音,迦尔纳站起身开门,对方左右手各提着饭盒,神色烦躁:“晚上放假,去那个贼贵的xx大酒店聚餐。”

 

他卫衣长裤鸭舌帽,配色相当时尚弄潮儿。只是保温袋子式样简陋,硬生生提出生活不公感:

 

“才离会手机,餐都聚上了。难得打包过来,好心改善你们伙食。”

 

迦尔纳接过放在一边桌子上,保温袋子拉开后,透明盖子附上奶白雾气,饭菜香味热腾腾飘散。迦尔纳为此真诚赞扬道:

 

“无论结局如何。真是可靠的男人啊,马嘶,你的品格完全配得上高大的身材……”

 

“别不分时间地点用那副表情说这种话啊?!你这男人根本还是一点没改进?!”

 

“等一下。”阿周那插入话题:“去聚餐?谁请?”

 

“神秘冤大头新赞助商。”

 

“不……没有请全剧组吃饭的理由吧?我可不认为能有什么利益来源,即使是迦尔纳,也不会这样做。”

 

“啊,新片上映时间尚且宽裕,的确是多此一举。”迦尔纳打开自己的饭盒,他不擅长发胖程度令在场其他两人发指,自己却无知无觉:“不过,该说谢谢夸奖吗?”

 

“剧组谁背后有关系,为了给他长脸也说不定——或者看上了什么人?”马嘶顿了顿,音量提高:“也别若无其事流露这种气氛啊!在你们当中我都要不自在起来了?!”

 

“在大投资面前,未免幼稚。说实话,这个剧组除了男一二号,姿色平平吧。”

 

男一二号不是你们两吗。真是敢说。

 

“既然阿周那也是投资人之一,没有通知,说明定比股额没有变动——很急切的心情啊,这位赞助商。”迦尔纳开口。

 

阿周那还坐在椅子上,此时没来由烦躁。他探身摸到烟,点上叼在嘴里。仰后双腿交叠,露出一段脚踝:“你是说,他直接合并了小股份?”

 

“是的。也许有些片面。”迦尔纳的敏锐很无机质。饭盒里甜点已经一干二净——他吃饭快速且安静,此刻终于把食物咽下去,用手巾擦擦嘴:

 

“没有影响到其他方面,自己谈妥了分散小股份。虽然举止意味不明,但仅从这点看,是个不错的人啊。”

 

“道理没错。”马嘶被迦尔纳的话提醒,后知后觉阿周那今天似乎格外警惕:“这没什么关系吧?达芬奇也会挺高兴。”

 

“……因陀罗。”阿周那沉默了会,呼出一口烟雾。

 

“……。”

 

空气有瞬间凝固,马嘶琢磨着情况,不太明白因陀罗既然早已不管,怎么突然间扯上关系,简直一头雾水:

 

“什么情况?!”

 

阿周那没回答,气氛又降至冰点。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一室静默里迦尔纳点点头。他合上饭盒起身,单手扯散领结,和外套一起安置在挂钩。他转过身来,脊背挺直,眉眼锐利。夕阳光辉赤金流转,晕染着他眼中透绿湖水,声音平和稳定:

 

“在车上说吧。”

 

一行人出发时,因陀罗和苏利耶也即将到达目的地。

 

因陀罗打了个喷嚏,苏利耶和善地把空调温度抬高了些。他刚想说不用,下秒又赶紧捂嘴,试图把喷嚏扼杀在半路。

 

没有成功。

 

“想笑就笑吧。”起码还有人念叨我。

 

“到了。”苏利耶拉开话题,酒店门童认出预登记过的车牌号,指引他去专用停车位。男人出门久违扣上了耳环,偏头时阳光打在红宝石上,晃了下因陀罗的眼睛。

 

“……。”凭这份相似度,总感觉他们会很顺利。

 

自己就不一定了。

 

“你今晚回去吗?”因陀罗翻开联系人,要拨通助理电话时忽然回头问。

 

“不,我打算住下。说不定明天再去看看。”对方礼貌回应:“有急事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盲音穿来,因陀罗半开玩笑:

 

“我工作时也是不分昼夜的啊?而且万一谈不拢,给自己也是添堵。”

 

“别当做谈判会更好吧。”苏利耶越过他去点菜:“和善一点。”

 

因陀罗眼神暗了暗——说者无心,但这话委实有说他无情的意思。

 

助理小心翼翼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,因陀罗回过神交代完时间顿了许久,还是没有选择留宿。他挂掉电话,有些惆怅:也不是全无感情的人,只是既然身居上位,就要做到永远野心勃勃、永远神通广大。他的孩子面前都要加一个无奈的前缀——“因陀罗继承人”。

        

因陀罗前额被空调风吹散的两侧刘海垂下来,触感让人不太适应。他撩了一把,无济于事。

 

——就像现在和善也无济于事一样嘛!

 

苏利耶座位安排得合理又促狭。剧组人员落座在一楼大厅,有点咖位的安排二楼包厢,和达芬奇打过招呼后,他们顺理成章和阿周那迦尔纳同座。

 

两人坐着还能闲谈,然而门开后,阿周那和迦尔纳走进来,尴尬立马一览无余。

 

“父亲、苏利耶叔叔。”阿周那灰棕细格休闲西装,深烟紫衬衫搭浅号领带。脸色不太和善,动作和语气却谦和地挑不出错,他向桌对面的两位依次颔首,拉开自己和迦尔纳的椅子。

 

“因陀罗先生、苏利耶先生。”迦尔纳高领白针织,卡其色长风衣,紧跟着阿周那落座,表情要好看一点——可是是因为没什么表情。

 

“怎么不和我们说一声?这样真是不好意思。”阿周那把外套脱了搭在椅后,率先开口。

 

按常理,东道主苏利耶应该回应,但他似乎没缓过神,因陀罗只能作为顺位长辈接过话题:

 

“难不成还用你们小辈请客吗?再说,我看你俩也脚不沾地的,哪里有时间?”

 

“父亲说笑了。平时实在是抽不出空,但如果长辈来了,我们无论如何也会尽力招待。”

 

说话间前菜已经端上来,因陀罗趁着空挡,眼神暗示掉线状态苏利耶重连——对方从迦尔纳进来就神情莫测打量着,迦尔纳居然也老实和他对视,现在两人又齐齐低头对付前菜,搞得变成他和阿周那主场。

 

“最近剧组怎么样?”因陀罗学着苏利耶平时的调调,语气尽量温和:提出方案的队友被沉默,但眼下也没什么更好选项。

 

“……比较顺利。”阿周那不忍直视这违和感:

 

“我们比较合拍,顺利的话可以提早结束拍演。”

 

“以后还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

“我个人打算是逐渐退圈。从我们两人比较希望早日确立关系方面出发。”

 

“不错。”

 

——不错什么,这种“对因陀罗防备心EX”是要怎样啊?而且一口一个我们,听起来很没有安全感啊?

 

“我的确是不认同你们这种生活方式。现在退出也好,差不多就回来学习学习处理事务。靠吃青春饭怎么长久。”

 

“您放心。我没有忘记过对您的承诺。”

 

“既然如此,今年家族聚餐,把小迦带过来看看。”

 

“……这件事情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。”

 

“那就现在决定。人不是都齐整么?”

 

“这个情况于情于理都过于突然,我想您应该愿意给我们一些准备时间。”

 

“麻烦稍等,我可能要打断你们一下。”

 

因陀罗和阿周那彼此遮掩住的诚意像浓雾,比起家人,两人更像是狮群的权力交接,成熟和年少,老道和机警在雾中不动声色地博弈。苏利耶却没感到、亦或是不在意这情况,似乎下定什么决心:“迦尔纳,我有些事情想和你单独谈谈。”

 

哦我的老伙计。因陀罗从内心发出夸张的呐喊:你上线时机就像定错的闹钟一样不合时宜。

 

“好的。去哪里?”迦尔纳相当镇定,他向来不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容貌,此刻面对苏利耶,却有了些莫名其妙的天生好感。阿周那在车上谈及苏利耶对他身世存疑,他倒是微妙不太在意——他从没有拒绝过出身,只是想改变罢了。

 

阿周那伸手握住他的,那是个强烈不赞同的表情,眉弓上挑,眉头下压。黑亮的瞳孔波澜澎湃,唇角问询般后拉。

 

这个举动让迦尔纳想起发布会——只不过主动的那方换了人。阿周那手很冷,他堂而皇之拉过来双手回握住,用掌心热度温暖着。回暖速度有点慢,迦尔纳没多想,又凑近了些,在阿周那将要抽手时低头哈了口气。

 

洁白修长的手骨节分明,安静得像是一双白瓷雕塑。而迦尔纳低着头——没有特殊情况时,他做什么都像个慢拍子,连眨眼都是。此刻睫毛就这样掀上去,露出低垂的半个眸子。翠色湖面逐渐展开,揉碎了灯光,波光粼粼,璀璨漂亮——像凤尾蝶舒展开它的翅膀,一切如同上世纪慢镜头,全部呈现在阿周那眼底。

 

这套动作实在是过于流畅。迦尔纳抬起头毫无自知,阿周那脸却腾一下红了。

 

没眼看。因陀罗和苏利耶难得达成共识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